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武康街道举行关爱失独家庭暖心活动

2020-11-19 17:00: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微信图片_20201119125751.jpg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失独家庭”。作为弱势群体的失独老人面临极大的养老风险,丧失独生子女不仅给失独老年人带来了家庭经济上的打击,更带来精神和心理上的重大创伤,让他们失去了晚年的精神支柱和生活信心。今年67岁的金阿姨中年失独,从痛失爱女的那刻起,她和丈夫的生活就停摆,没了未来,他们深陷在“孩子不在,我却活着”的自责与自卑中,痛苦、绝望、逃避社交,活成了边缘人。

  村委、街道的领导得知后,经过实地走访,调研评估后,将她列为低保家庭,重点照顾。

  近日,德清武康街道人口家庭协会联合五龙社区幸福邻里彩虹桥社工、红立方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一起开展幸福来敲门——“暖心牵手·包裹幸福”活动,希望通过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及活动的开展,带给失独家庭暖心的慰问及安慰,促使其重拾生活信心和希望。

  一大早,协会工作人员和社工以及志愿者到达金阿姨家时,她正在门口发愣。社工热情地跟她打招呼:“金阿姨,我们又来看你啦!今天中午咱们包饺子吃!”大家分工合作;配合无间,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清理冰箱过期食品。不一会居室焕然一新,阿姨感动的连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这饺子馅儿拌的挺不错,待会儿我要多吃几个!“大家一边包饺子的时候,一边聊天。金阿姨也被热烈的气氛感染,加入进来和大家一起包饺子。

  暖心的陪伴,关切的话语,让金阿姨体会到了久违的温暖。活动结束后,社工为金阿姨送上了慰问礼品,金阿姨拉着我们的手哽咽地说: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接着协会工作人员和社工还看望了失独家庭陈叔叔一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工作和生活现状,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多参加村里的活动,寻找生活的乐趣,激发他们的生活期望,并送上生活所需的慰问品。

  一份浓浓的心意温暖了失独家庭的心房,在给失独家庭送去慰问的同时,更多的是了解失独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知晓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现实,保重身体,真真切切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