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入户改造亮心灯 “苔花”背后有光明

2020-11-18 20:12: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益 李丽萍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维益 李丽萍)“灯更亮了,线路更整洁了,小越越放学回来看到,肯定很开心!”11月17日,在玉环市海山乡虹田村留守儿童潘越的家中,70多岁的奶奶张珠凤看着屋子里焕然一新的供电线路,满脸欣喜。在泥砖石墙的老房子里,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玉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把老旧线路、破损开关和灯具进行整改、更换,为这个留守家庭点亮了一盏暖灯。

1.png

  “根据前期排查的情况,潘越屋内的线路、开关等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玉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林根旺嘴上介绍着,手上活也不停,“所有的破损线路我们全部进行了更换,并进行了套管,开关位置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整,房里的灯,也换了新的,更亮,更节能,最终的目标,就是让潘越家中的用电将更便捷、安全。”

  留守儿童潘越,因父母外出打工,无奈成为“小海鸟”,留在海岛与奶奶一起生活。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留守未成年人逐步增多,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

  今年7月份,玉环市启动未成年人“苔花计划”。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主动与海山乡学校结对,通过学校开展留守未成年人志愿帮扶活动,并不断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延伸帮扶范围。

  为了让这些“小苔花”充分享受到安全用电、便捷用电,在充分走访留守儿童家庭、摸排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之上,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玉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开展“入户改造亮心灯”主题公益项目,先期对包括潘越在内的3户留守儿童家庭开展户内线路改造,彻底整改户内线路隐患,为留守家庭安全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电,不仅是电,它是生活的光和热。”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党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关爱海岛“苔花”健康成长,不单单要帮扶举措有力,更要让他们树立起信心,坚信光明就在背后,照亮他们前行之路。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