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新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安全“加码”

2020-11-17 17:27: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为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德清新市妇联组织巾帼者愿者们在11月份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维护新市的交通秩序,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一份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活动期间,每天上午或者下午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玫红色马甲,手持宣传牌及小喇叭,在新市的主要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路口的红绿灯下、斑马线处,都是粉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提示行人与非机动车遵章守法,对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文明出行。

  同时,也有巾帼志愿者小心搀扶老人过马路、热心回答市民的各种问题。倡议市民要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减少了马路上的不文明行为,改善了居民的通行环境,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的行为明显减少,市民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