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玲珑街道:趣味互动“分”垃圾 寓教于乐倡环保

2020-11-17 13:54: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晓霞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谢晓霞)近日,为全面深化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临安玲珑街道垃圾分类办联合城管局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进农村之嘉年华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浓厚农村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切实提高村民分类意识。

  11月12日,垃圾分类进农村的第一场嘉年华活动走进了前山村,现场有80余人参加了活动。之后,垃圾分类宣传队相继来到桥岭村、米积村、崂山村、宏渡村,覆盖人数达到了5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射“圾”高手、真人版分类“飞行棋”、分类大转盘、分类达人……现场围绕垃圾分类主题设置多个互动游戏环节,吸引了很多村民带着孩子来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引导村民从日常小事做起,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活动还设计了垃圾分类嘉年华游戏项目集章卡,通过游戏打卡,村民们不仅可以赢得一些生活日用品,还能在游戏中学到各种垃圾分类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让村民在游戏中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倡导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