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 浙高建公司工会举行迎通车骑行活动

2020-11-16 20:50: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章跃

微信图片_20201116204840.png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叶章跃)11月15日,浙江省交通集团建金高速公路举行迎通车骑行活动,120多名骑友率先体验建金高速建设成果,欣赏沿途美丽风景,现场感受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

  百余名骑友率先体验建金高速

  为弘扬“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唱响交通强国好声音,在建金高速公路即将通车之际,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工会组织项目参建人员、专业骑行队员率先感受建金高速公路秀美风光和舒适安全。

  此次活动以“凝心聚力谋新篇、逐梦扬帆再起航”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与网络中心主任竺亚汉等领导一起推动仪式启动杆,宣布活动开始。浙江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方文理为活动寄语,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以敬致欢迎词。

  上午10:08,伴随着活动鸣笛,骑行正式开始。

  据介绍,此次骑行活动分为专业组和体验组,起、终点均为建金高速公路大洋互通,沿途经兰江特大桥、新安江特大桥等项目重要节点,专业组全程50公里,体验组全程10公里。

  金秋时节,建金高速公路沿线层林尽染、五彩斑斓,沿途新安江、兰江美景尽收眼底,梅城古镇、金华山、双龙洞景区等热门旅游景点一路相随。高速公路两侧青山连绵不断,江水碧波荡漾,路嵌其中,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骑行活动终点,来自专业组的胡康俊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骑行,很平稳,体验感非常好,也很令人羡慕。恰好今天阳光灿烂,沿途的新安江、兰江和绿树峰峦,景色美得像一幅风景画,忍不住停下车拍照。

  参与建金高速项目建设3年的吴娇娇听说此次骑行活动,第一时间报名,“这次骑行的地方,是我过去奋斗了一千多天的建金高速。以前在这里都是搞建设,但今天是参加骑行活动,对我而言,这将成为我参与建金高速公路建设中的一段美好回忆。”

微信图片_20201116204925.png


  深化交通旅游融合打造旅游黄金路线

  建金高速公路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北,终于金华市二仙桥东,共涉及建德、兰溪、金东区三个县市区10个乡镇50个行政村。路线全长约58.09公里,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国高网中纵三线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的重要组成部分,建金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补齐长深高速缺失部分,连接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三大省内干线,为浙江省中西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对于连接杭州和金义两大都市区,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得益于这条活力迸发的高速公路,沿途建德航空小镇、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等7个特色小镇,金华产业集聚区、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等3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串联成线,既能交换金华、兰溪、建德等地在五金工具、食品工业等传统产业中的优势,又能激活杭州IT、金融、旅游养生、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对浙中、浙西地区的辐射,将成为沿线地区经济新的增长点。

  不仅如此,建金高速公路覆盖沿线众多4A级以上景区、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等,旅游资源丰富。浙江省交通集团建金高速公路相关人员介绍,建金高速建成后,将有助于金华山与千岛湖、新安江等串成浙西南山水旅游黄金路线,进一步深化交通旅游融合,构建全域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创新造景提升美好出行“小确幸”

  作为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建金高速公路穿越崇山峻岭、大江大河,风景秀丽,但对行车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升司乘人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做实让出行更美好的目标,建金高速公路积极开展创新、优化设计,点亮驾驶中的“小确幸”。

  建金高速公路全线有9座隧道,长隧道和特长隧道共4座,其中金华山特长隧道全长7388米,长时间在隧道内行驶容易产生视觉疲劳。为此,建金高速公路在长隧道和特长隧道内,分段落采用不同颜色的涂料和腰线,比如长隧道涂装采用黄色和蓝色相间,增添了隧道“颜值”。

  浙江省交通集团建金高速公路相关人员介绍,“隧道洞顶采用不同颜色涂装不仅在视觉上美化了隧道环境,相对于一般公路隧道的灰暗涂装而言,‘蓝天白云’可以舒缓驾驶人员的视觉疲劳,提高行车舒适度。”

  此外,建金高速公路全线隧道安装LED节能灯,隧道进口和出口分别采用不同亮度的灯光,减小司机进出隧道时的“黑洞效应”和“白洞效应”,进一步提升驾驶安全。

  在新安江特大桥、兰江特大桥等跨越大江大河的桥梁上,建金高速公路还安装了行车安全诱导装置。在夜间、阴雨、大雾等视线受到限制的天气条件下,该装置将自动开启闪烁灯光,帮助驾驶员能清楚辨别行车路线和边界。同时,示警灯还引发驾驶员的心理警觉、干预疲劳驾驶,进而降低事故发生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