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积”不可失 变废为宝 温州这个小区这样玩转垃圾分类

2020-11-15 21:4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甘晓培

QQ截图20201116094632.jpg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甘晓培)为让每一位居民能够准确运用智能垃圾桶,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近日,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开展一场“‘积’不可失 变废为宝”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众多小区居民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几个宣传员手把手教大家智能分类垃圾桶积分系统的激活流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跟随宣传员扫码、注册……在场的居民小春阿姨说道:“科技改变生活,之前看到别的小区有智能设施羡慕得不得了,现在家楼下就有,看我,上次答题还拿了积分呢!”

  本次活动现场还融合了亲子互动游戏——“变废为宝之瓶子变身创意大比拼”。通过与家长一起完成游戏,小朋友不仅对“垃圾分类”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在家庭、学校甚至社会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也通过互动激发大家的环保意识,让他们知道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现场居民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的好习惯,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支持龙湾的“垃圾分类”工作。

QQ截图20201116094643.jpg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