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党建引领微治理,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党群服务驿站迸发大能量

2020-11-15 15:21: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盈盈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高盈盈)“今天绘画的主题是70年代的老家,大家记忆里的老家是什么样的,可以自己发挥。”“谢老师,这条线我该怎么画?”“以前我们家就是这样的,现在都不一样咯”……在一个普通的秋日周末,钱塘一品小区党群服务驿站不时传来讨论声和欢笑声。深入了解后才发现,原来这是社区党员谢喜文正在教学老年大学的绘画课程。

图片1.png

  谢老师正在绘画教学

  为了能够使老年人更加便于接收领悟,谢喜文选择从简单和线条画开始教导,同时选择更加贴近生活的绘画主题。党群服务驿站中接受老年大学教育的老人们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重新做了一回学生,再次回忆起了心中的老家。

2.png

  老人们认真学习作画

  周末开展的绘画老年课程只是钱塘一品小区党群服务驿站的活动之一,小区党群服务驿站以“放大阵地功能、提升服务内涵”为目标,坚持面向不同群体开展系列公益培训,其中包括环保宣传、文艺休闲、健康微查、阅读提升、法律咨询等等,旨在培养居民的学习乐趣,解决居民的实际难题,化被动为主动,提升党群服务内涵,让“小阵地”发挥更大的功能。

图片1.png

  钱塘一品小区党群驿站是知行社区服务小区居民的其中一个阵地,“哪里有小区居民,就把服务和工作阵地延伸到哪里”的建站理念,知行社区党支部按照“1+N”的百点布局,提升党群的服务力,社区的吸附力,群众的自治力,功能的承载力,打造家门口的服务阵地。小区党群服务驿站同时作为治理延伸到基层的最小单元,是最细微、最根本、最活跃、最贴近社区群众的服务基地。知行社区根据群众的需求,提供菜单式的服务项目,最终实现联系群众广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使党群服务驿站真正成为群众的“温暖之家”,让跟多的居民参与小区的治理中。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