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开展地为县备无脚本应急实战演练

2020-11-12 17:34: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颜韵婷 陈自翀 曹琼蕾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颜韵婷 陈自翀 曹琼蕾)“报告主任,椒江⾃动化机房设备遭遇病毒攻击,现经抢修⾃动化设备仍⽆法正常使⽤,建议启动主备调切换应急响应。”

  “好的,请做好备调启⽤准备!”

图片1.png

  11⽉9⽇下午2点30分,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楼调控⼤厅内,2020年主备调应急演练正在紧张开展。

  “以往的⽆脚本演练大多以模拟形式进行,而这次演练更侧重实战。”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调控主任丁春燕说。在紧急启动主备调切换应急响应程序后,椒江调控⼤厅直接暂停了日常业务处理,安排值班调控员驱车赶赴台州供电公司备调室开展调度业务,并在备调进⾏交接班。

  当天的实操演练了由于椒江调控分中⼼⾃动化系统遭遇病毒⼊侵丧失功能,短时⽆法恢复,该公司紧急启动主备调切换应急响应程序。值班调控员在资料准备⻬全和做好交接⼯作以后,⽴即⻋赴位于市公司⼤楼的备调指挥中⼼。切换过程中,椒江110千伏变电站监控权移交台州监控,35千伏变电站监控移交变电运维,凤凰变因保供电恢复有人值守。下午3时,值班调控员抵达备调后,调控人员迅速检查操作票、调度、监控电话、录音、备调技术支持等系统的运行情况,各项系统检查正常后,备调系统正式启⽤。晚上8时,备调运⾏五⼩时,完成线路跳闸故障处置⼯作,主调⾃动化系统恢复正常运⾏,调控指挥权交还主调,主备调应急演练⾄此圆满完成。

  “通过演练事故发生、主备调切换准备、地县联合主备调切换、备调切回主调四个阶段,不仅加强了调控⼈员紧急事件处置能⼒,优化了主备调切换应急响应过程中的流程和部⻔配合,检验了备调系统实⽤性,而且对今后⾯对突发事件时,保证县级电⼒调度机构持续履⾏调控职能提供了宝贵经验。”丁春燕说,下⼀阶段,该公司将就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讨论优化,进一步提高椒江电网调控的抗灾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主备调系统互为⽀持、零秒切换,确保持续可靠保障椒江电⽹安全稳定运⾏。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