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来嘉兴凤桥镇这条“绿肺”感受归零状态,刷新朋友圈的最新解压方式

2020-11-12 16:38: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立冬刚过,正式进入昼短夜长的模式。早早拉开的夜幕仿佛让回家的路变得更长了。你是否想过抽离忙碌的日常,去“氧吧”呼吸澄澈的新鲜空气,抚慰疲惫,洗却三千烦恼。

1.jpg

  印象中,是有那么一个地方,她远离繁华的都市,维持着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韵,过着淳朴、淡定的生活。那里有着象征长寿、爱情的千年银杏树,拥有一座千年寺庙,一道千年古桥名为三步两爿桥。丰富的水系环绕着整个小镇。她就是坐落在嘉兴凤桥镇的梅花洲。

  深秋的梅花洲里,银杏树叶还在半黄半绿之间,再过不久,就可以去拍摄绝美的银杏美照了!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梅花洲有一种新的进入模式,那就是王庙塘绿道:科技城人才公园(科技城段5.1公里)——余新镇(1.5公里)——凤桥镇(2公里)——梅花洲景区。全程8.6公里,健步走完全程耗时约2小时。

1.png

  王庙塘绿道

1.png

  科技城人才公园

  来到梅花洲生活小镇,不妨在书局歇息喝茶,缓解健步的疲惫,感受惬意的闲暇时光。

1.jpg

  秀州书局

1.jpg

  自然书店

  还可以过仪贤桥,踏上千年古桥三步两爿桥,直至静思茶楼喝杯茶歇歇脚、听听曲儿,然后乘坐游船至农业体验区进行采摘活动,尝尝新鲜采摘的瓜果蔬菜。

1.jpg

  轻奢文艺范的你还可以选择在仪贤桥桥堍坐游船、享受梅洲船宴或者下午茶,在梅洲水系上从另一个角度认识梅花洲。甚或,在仪贤桥向南转,直达人人美术馆观看书画展。

1.jpg

2.jpg

  若是你想尝尝小镇的美味,那可以去西街寻觅各类小食:梅花糕、尺糕、石佛素饼、萝卜丝饼、南瓜饼、臭豆腐、梅洲大馄饨··· ···每一样都保持着经典的制作方式,咬一口便能立刻唤起记忆中暖暖的味道。

1.jpg

  从水西草堂旁的小桥往北走,再过一座桥,便能看到几座院落,其中一株千年银杏便生长在麒麟南北院一旁的空草地上,树下是西杏书院,在这里喝茶聊天,看着满树金灿灿的银杏叶,是多么的诗情画意啊!


1.jpg

  赏完千年银杏,继续沿着石板路往北走,过一座石板桥,便来到了民俗文化村。这是仿照原始农民村舍而建的,可以体验农家土灶饭的地方。村头的村长家,还可以品尝飘香窝果子、香卤豆干和旮旯鸡脚等解馋小食。

1.jpg

  走过这条绿道,又可以元气满满地开启崭新的一天啦,何不拨冗相约绿道,让健康相伴你我!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