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以“美丽河道”为基础,深入创建“水美乡村”、“乐水小镇”

2020-11-12 16:38: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11月9日,由嘉兴区“五水共治”办牵头组织区财政、住建、农水、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和单位的专家来凤桥镇对今年申报的新民村长浜、栖柽村乔三通港、新篁社区刘家浜3条“美丽河道”进行现场评分。

1.jpg

  评选组按照《南湖区“美丽河道”创建活动评选标准》,详细查看了每条河道的河长公示牌和水质公示牌,河道周边的“四位一体”保洁情况,农田排水口的设置和河道岸坡的绿化彩化等基本设施。还有一些个性化创建,比如新民村长浜的滨水慢行步道、栖柽村乔三通港的休闲垂钓亲水平台、新篁社区刘家浜的美丽河道水乡风情墙画。

2.jpg

  此次“美丽河道”网上投票评选截止时间是11月11日,请还未投票的朋友投出您宝贵的一票,最终“美丽河道”的星级评定结果由专家打分和网上投票综合决定。

  11月10日,区农水局、区“五水共治”办、区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继“美丽河道”评选之后,又对凤桥进行了“水美乡村”、“乐水小镇”的评定。

3.jpg

  “水美乡村”

  “水美乡村”是指水域安全达标、河流干净整洁、巡查管护到位、人水和谐宜居的乡村(社区)。

  “乐水小镇”

  “乐水小镇”是指辖区内美丽河湖建设已显成效,河湖长制已全面落实,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涉水绿色产业有效发展,人水和谐相处的乡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