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依托一米菜园 让城镇“靓”起来

2020-11-12 16:00: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叶军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叶军)在推进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时发现,许多土地长满杂草,废弃砖瓦随意堆放,十分影响城镇环境美观。而一米菜园建设正好符合当前城镇“绿化、彩化、美化、文化”工作思路,何不理清思路、大干特干呢!于是,柯城区石室乡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房前屋后、拆后闲地、犄角旮旯,打造可食可赏、低成本可复制的“一米菜园”。  

1.jpg


  一米菜园包括“平地式”和“花坛式”两大类,占地面积较少,操作简单便利,与当前美丽城镇建设深度契合。于是石室乡掀起一股建设一米菜园新风尚。本来门前屋后被闲置的土地,都被人们充分利用起来,大家将辣椒、茄子等菜苗小心翼翼地种进泥土中,并为其细心浇水,五颜六色的菜苗扮“靓”了庭院,一眼望去,生机勃勃,让人心情娱乐、舒畅,翘首期待着秋日的丰收。 

2.jpg

  一米菜园不仅扮“靓”了城镇,还带来了发展机遇。石室乡打造的“一米菜园”还可以以年为单位对外承租,打造成“共享菜园”,带来经济效益。

3.jpg

  在石室乡,从事商品加工的张顺捷看到壮观的种菜景象后,立刻向乡里询问,得知自己可以以租赁的方式获取一块自己的菜地后,张顺捷主动提出合作。“我们企业就在这附近,有自己的食堂每日为员工提供午饭。租了这块菜地后,我们省下买菜钱的同时,可以自己体验种植,并吃到自己种的放心菜。”张顺捷开心地说。  

4.jpg

  可以说,共享菜园是一米菜园的升级版,将菜园共享既美化城镇环境,又可以盘活闲置资源,收获效益,可谓一举多得。通过吸引城市里的人来到小城镇,拥有一块专属菜地,让更多的人感受种植的乐趣、收获的喜悦,进一步带动城镇人流量,带来发展新机遇。小城镇一米菜园大有文章、大有可为!

5.jpg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