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新安:挖掘人文底蕴 绽放城镇美丽

2020-11-11 17:14: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微信图片_20201111171229.png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绚烂的波斯菊花海、广袤的草坪……这几天,新安集镇的波斯菊花海,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在朋友圈疯狂刷屏!

  今年以来,新安镇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建设,深入推进环境整治、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工作,注重挖掘城镇人文底蕴,打造人文特色,展现城镇美丽。此次新安花海就是通过环境全域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将新安集镇周边杂乱闲置地块,建成村民身边一个个花园,进一步提升了城镇的品质。

  此外,新安镇还注重挖掘农耕文化的延续,依托下舍村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完善的农业基础配套设施,纵横交错的道路、水渠,建造瞭望塔、游步道,让镇上百姓在感受沿路稻香和花香同时,感受丰收的美。同时借助每年一届的吴越文化节,开展丰富多彩的农耕文化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农耕文化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01111171240.png

  注重历史文化的传承,依托沈约、万善桥等历史文化名人和古建筑,挖掘舍北村书香文化底蕴,强化文旅融合,打造舍北完善桥、沈约公园、德清院士馆、东元坝滨水景区、荷叶蒲垂钓区等十个景区,同时将文化礼堂、卫生室、健身场所、养老服务中心、便民超市等生活服务设施连成一片,建成3A级景区村庄。

微信图片_20201111171301.png

  下一步,新安镇将加快镇村幸福邻里建设,加快构建舒适便捷、全域覆盖、层级叠加的镇村生活圈体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打造魅力亲民人文美。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