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加快推进美丽城镇数字化建设

2020-11-11 17:11: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微信图片_20201111165837.png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近期,“莫干山旅游旗舰店”在飞猪平台上线,成为全国首家民宿目的地官方旗舰店。这是推进莫干山镇智慧旅游建设,提升城镇数字化水平,高标准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的一项重要举措。

  通过与阿里巴巴旗下“飞猪旅行”签署莫干山民宿目的地数字化营销合作协议,全力构建莫干山周边“景、吃、玩、购”信息+交易数字化平台,结合本地景区、主题乐园、酒店客栈、旅游文创产品,构建一站式目的地体验馆,搭建文旅产品需求与供给对接平台。

  同时,通过在各大OTA平台或小程序设置线上预约、线上购票、线上查询等功能,在景区内开通特色有声导览等方式着力建设线下智慧景区,目前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已在12个点位设立有声地图导览、有声场景建设、有声内容制作。

  通过充分利用旅游大数据分析系统发展全域智慧旅游,对景区实时客流量、客流来源地、应急事件、网络售票、网络口碑、停车场车位等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实现旅游资源“一张图”、安全管控“一键式”、舆情监测“一张网”、精准营销“一条龙”,为开发和完善产业管理、行业监管与公共服务的应用功能提供数据支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