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救助流浪动物,天猫宠物、聚划算携疯狂小狗、它基金发起“双百万计划”

2020-11-11 14:50: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嘉诚

1胡润百富---胡润研究院发布《世茂海峡·2019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jpg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嘉诚)随着中国家庭养宠数量的激增,伴随而来的流浪动物逐渐诱发公共卫生与安全问题。

  为促进上述问题的解决,11月9日,天猫宠物、聚划算、阿里巴巴公益联合宠物行业TOP商家疯狂小狗、内地首家动物保护基金会它基金等在杭州启动了“双百万计划”。天猫家清宠物鲜花总经理知齐、聚划算美妆洗护业务负责人沐蒽、天猫宠物业务负责人奕楠,天猫美妆洗护消费者运营总监时靑,阿里巴巴公益品牌营销总经理陈延磊和疯狂小狗创始人兼CEO崔佳等宠物企业代表、它基金执行秘书长方丹以及媒体的代表出席该活动。

  活动中,它基金执行秘书长方丹、阿里巴巴公益品牌营销总经理陈延磊、天猫家清宠物鲜花总经理知齐和疯狂小狗创始人兼CEO崔佳,分别就流浪动物问题现状、阿里巴巴、天猫宠物及聚划算公益理念、宠物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了分享。随后,天猫宠物、聚划算和疯狂小狗、它基金签署了“百万救助”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计划实施。

  “双百万计划”,是天猫宠物、聚划算、阿里巴巴公益联合疯狂小狗等宠物行业品牌发起的,提供100万元公益基金和价值100万元的宠粮。该计划旨在通过善款和物资解决流浪动物的饥饿、绝育等基本生存的问题,希望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和帮助到流浪动物,推动这一问题的解决。天猫宠物在以潮宠概念渗透Z世代消费者的同时,也将肩负起更大的社会使命,致力于做有温度的商业,在流浪动物关怀救助公益方向上持续发力,也让更多的宠物商家和消费者能够参与进来这项重要的事业。同时,聚划算将为公益营销提供流量支持、费用减免,天猫宠物通过天猫宠物卡和我的萌宠频道这个宠物用户核心运营阵地,进行长期的用户公益捐赠和公益教育的沟通;通过游戏的方式,让更多喜欢小动物的朋友关注并加入到流浪动物救助的公益项目中来,让流浪小动物们都能被好好的照顾,找到回家的路。阿里巴巴公益通过公益宝贝及区块链技术保障捐赠透明度及公众参与度,疯狂小狗提供资金、宠粮支持,它基金等公益机构将制定资金和宠粮的使用计划并筛选合适受助方。通过汇聚电商平台、商家、公益机构三方力量,实现动物公益领域的团结协作、优势互补。

  参与该计划的各方,均在流浪动物救助领域拥有实践经验。在今年亚宠展上,天猫宠物、聚划算推出了“流浪动物救助计划”,打造全民线上公益;作为中国宠物市场快速成长的品牌,疯狂小狗今年推出的“流浪犬零饥饿计划”,已累积捐赠宠粮愈百吨;它基金推出的“粮食计划”,帮助流浪动物吃上放心粮,已救助动物超10万只。

  据悉,近年,宠物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仅2019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就达2024亿,同比增长18.5%,宠物城镇家庭渗透率达23%,同比增长4%。因宠物遗弃、无控制繁殖等产生的流浪动物,引发了严重的社会问题。数据显示,全球约有2亿只流浪狗,中国占比约20%且其规模正以1.5倍的速度逐年增长。遗憾的是,全球数亿流浪动物中,仅有1.58%的流浪动物得到妥善照顾。大量的流浪动物威胁着公共卫生与安全问题,如高达82%的流浪动物伤人事件由流浪狗引发,另有12%由流浪猫产生。

  业内人士认为,“双百万计划”的推出将有助于改善流浪动物生存状况,同时,还将吸引更多普通人关注流浪动物福利,为跨行业协作的动物公益项目树立新样本。

编辑:陶朝坡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