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越城区创新出台“九个不得”规定 持续为基层减负

2020-11-10 13:01:35  来源:越城发布 通讯员 徐峰 罗淳华

  为驰而不息抓好形式主义整治,积极为基层干部持续减负松绑,日前,越城区自加压力创新出台“九个不得”规定,重点从发文立项审核、办会规格规模、考核评比项目、临时机构设置、属地责任边界、工作过度留痕等九个方面,推出具有越城标识度的禁止性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有关要求,努力为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12345.png

123456.png

  针对“文山会海”容易反弹回潮的特点,越城区作出规定:不得超计划碎片化发文、不得拔规格扩规模召开会议。通过推行办文工作负面清单,完善发文立项、前置审核规定,落实会议审批备案和“无会日”等制度,加大办文办会统筹力度,减少文件会议数量,切实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
  针对“多头督考”容易增加基层压力、影响工作实效的实际,越城区作出规定:不得违规设置考核和评比创建项目,严格控制考核内容、分值层层“杠杆化”。通过实行督考“一件事”改革,将原先由区级业务部门分线履行督考职能,统一由区联合督考办公室一个单位履行督考职能,最大限度降低督考频率,防止“多头督考”“重复督考”,减轻基层负担。
  针对“过度留痕”容易背离工作初衷、助长不良风气的实际,越城区作出规定:不得以工作留痕评价绩效,通过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加快推动数字化政府转型,提高“整体智治”水平,避免“人为留痕”“事后留痕”。

1234567.png

  此外,越城区还提出:不得随意增设议事协调机构、不得无限扩大“属地责任”、不得层层陪同扎堆调研、不得考核化强制推广APP、不得无具体任务陪班陪勤等规定,将基层减负落细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据悉,近年来,越城区在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过程中,始终坚持一手抓不必要工作环节和事务的缩减,一手抓机关内部“一件事”改革和数字化政府转型,努力推动“掌上办公之区、掌上办事之区”建设,切实让数据多“跑腿”,让干部群众少“跑路”,用大数据为基层减负助力。截至目前,全区非涉密事项网上办比例已达90%以上,基本实现“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

12345678.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