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工匠”精神代代传 天台电力举办师徒结对仪式

2020-11-06 18:58: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天电宣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天电宣)为进一步加强国网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术骨干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新进员工快速成长,11月5日,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师徒结对仪式在公司会议厅举行。6对“师徒”在众人的共同见证下,庄严签约,携手传承“工匠”精神。

  今年,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共有6名新员工参加工作,全部安排到各供电所和变电运检中心等一线岗位。为把他们打造成为后备技术骨干,该公司从新员工所在的各个部门挑选出6名业务尖子作为他们的导师,并举办师带徒结对仪式,以“一对一”的方式对6名新员工进行理论和实践的培养,以使新老员工接力,“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新员工赵婉婷结对的师父是国清供电所所长、省公司劳模肖宏,他创办的劳模工作室已经成为传承电力工匠精神的平台。在结对仪式上,肖宏说,新员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各位“师父”们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们在向新员工传递经验的同时,也在向他们学习理论知识,这是一个双赢的活动。

  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赵丹芬说,通过举办师徒结对仪式,给了师徒双方一个压力,在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后,公司工会将分月度和协议期对师徒职责落实、学习进度和技能进步等成绩进行考核,充分调动新员工学习本领、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并带动职工队伍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通过今天这个结对仪式,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辱使命,把天台电力的人工匠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新员工赵婉婷的话语中充满了自信与希望。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