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阳县萧江镇上榜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

2020-11-06 18:51: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缪锁

  浙江在线11月6日(通讯员 缪锁)日前,浙江公布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评选结果,经各地推荐、省级评审,平阳县萧江镇上榜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名单。
  2013年以来,萧江镇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按照“一村一品、一堂一色”的布局,坚持“建、管、用、育”一体化的培育,全力推进文化礼堂建设,赋予了农村文化崭新的生命力。8年来,共建成各类农村文化礼堂23家, 其中5星级1家,4星级3家,3星级6家。以文华村文化礼堂为基础的文旅项目正在全面推进。 为积极推进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打造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萧江镇强化组织领导,鼓励各村做活文化。
  为确保文化礼堂建成后能够“管”起来、“用”起来,萧江镇率全县之先出台考核奖励办法,通过打造特色文化礼堂、推进4项精神文化活动、配备专职管理员、文化礼堂志愿者服务队等规范管理、丰富活动。同时,该镇不断推进文化礼堂从单一的文化活动场所,逐渐向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华丽转身”,建设集思想道德弘扬、文体娱乐、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
  据悉,2018年建成优秀文化礼堂凤头村和文华村,2019年建成示范文化礼堂岱口村、硐垵村。下一步,萧江镇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打开思路、提升品质,进一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水平和使用效能同步提升,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全面发展。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