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配网线路改造 让区域供电更可靠

2020-11-06 18:52: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凌烨 曹琼蕾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戴凌烨 曹琼蕾)11月4日,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对椒江一江两岸重点建设区块——江岸尚城的两条供电线路进行了配网线路改造。通过分支箱更换环网柜,分割支线负荷等措施,增强了江岸尚城区域的线路稳定和供电可靠性。

  当天上午9时,来往行人经过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时惊讶地发现,学校门口常年封闭的大电柜今天破天荒地大开着,现场拉起了电力警示围栏,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博星安装班组10名安装人员正忙着穿电缆、制作电缆头、搭接线路,一副热火朝天的场面。

  华师大附属台州学校于今年9月份建成投入使用,设有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教学楼、报告厅、体育馆、师生宿舍、食堂等均配置电气化设备,对用电稳定性要求较高。为了保障华师大附属台州学校的可靠供电,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重新设计供电方案,决定采用桔园线和物流线双电源供电。椒西供电所所长助理董意说,“但物流线全线使用分支箱接入,设备比较老旧,供电可靠性较低。因此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开展配网线路改造,通过分支箱改环网柜,提升供电可靠性。”

  这边环网柜安装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着,而附近水门村的大路边,一辆巨大的应急发电车正发出响亮的轰鸣声,通过粗壮的电缆向周边水门村、乌石村、高坎村和上洋村四个村输送电源。据董意介绍,此次分支箱改环网柜涉及以上四个村停电。其中,水门村中聚集着十几家小微企业,一旦停电,对这些企业的生产影响很大。于是,该公司紧急调用了一辆10千伏发电车,保障停电期间周边村民和企业的正常生活和生产用电。

  华师大附属台州学校地处江岸尚城,是一江两岸建设重点区块。借助华师大附属学校双电源改造的契机,椒江区供电公司还同步对该区域配网进行改造提升。物流线承担了该地区多家企业的供电任务,负荷较大,在本次改造中,该公司将部分负荷割接至富强线,减少了线路故障率,提升了区域供电质量。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