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垦荒精神巡讲进乡村 提升干群精气神

2020-11-06 18:53: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琼蕾 许雨佳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曹琼蕾 许雨佳)11月2日上午,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垦荒精神立心”主题巡回宣讲进乡村文化礼堂活动的首轮宣讲结束后,该公司18名宣讲团成员齐聚一堂,畅谈首轮宣讲的体会和感受,并对下一轮宣讲中如何延展演讲内容、丰富舞台表现、增强群众互动等出谋划策。

  据悉,今年台州市委提出了“三立三进三突围”的台州新时代发展路径,椒江区紧紧围绕“垦荒精神立心”任务要求,通过在“垦荒精神立心”主题月期间开展大陈岛垦荒精神巡回宣讲,以语言和文艺并举的宣讲形式,掀起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以“垦荒精神立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加快建设“两个高水平”的台州新府城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不竭精神动力。

  作为宣讲团成员单位,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积极参与其中,围绕“以大陈岛垦荒精神引领新时代台州发展”主题,用心编写《垦荒精神没有终点》宣讲稿,以扎根海岛二十多年,把青春奉献给海岛电力事业的“海岛点灯人”王海强的故事浓缩垦荒历史记忆,展现了椒电人守护光明、甘于寂寞的美好品质和始终不变的“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价值追求,激励大家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争做新时代垦荒人。

  为了讲好传承“红船精神、垦荒精神”的椒电故事,传递文明力量,扩大对外文化影响力和内在认同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该公司从新员工、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历年参加各类赛事的优秀宣讲者和主持人、文化和演讲爱好者中精心挑选出18名优秀宣讲员组成椒电“垦荒精神立心”宣讲团。在台州学院德育导师、大陈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王海强带领下,18名宣讲员提前排演宣讲节目,熟知电力垦荒故事,深入学习大陈岛垦荒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等,确保以饱满的精气神登上宣讲台,用深情的演讲感染群众、激励群众。

  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18名宣讲员跟随椒江区大陈岛垦荒精神宣讲团走进社区、走进村庄、走进海岛,通过《垦荒精神没有终点》《一张船票》《那一年,他18岁》《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文艺类宣讲、语言类宣讲、情景表演节目,为群众讲述了发生在大陈岛上的垦荒历程和涌现出的“垦荒典型”,用真情传递梦想、用热忱融化心灵,将动人的故事、时代的正能量撒播到群众中。据统计,此次共组织主题宣讲演出8场,人数达4000余名。每一个故事,都传递着宝贵的垦荒精神,令人为之感动,部分现场观众表示,深受鼓舞和激励,争取把垦荒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此次巡回宣讲进乡村文化礼堂活动,我们不仅抓住了向广大群众讲好电力垦荒故事、宣传电力垦荒人物、传播优秀企业文化的展示机会,而且通过参与其中,让青年员工得到了舞台锻炼,进一步提升宣讲水平和综合能力,激发了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曹霞说,接下来,该公司将举办内训和优秀宣讲活动观摩,促进宣讲团成员交流提升,为下一轮“垦荒精神立心”主题巡回宣讲进乡村文化礼堂活动做足准备。同时,组织宣讲团成员到各党支部、团支部、生产一线开展巡回宣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以垦荒精神立心,争做新时代电力垦荒人,在“重要窗口”建设的时代“赶考”中锤炼本领、开拓新路、积极作为,为台州新府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