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富阳大源镇:清洁家园,还“源”美丽

2020-11-06 17:32: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凯

  浙江在线11月6日(通讯员 汪凯)大源镇地处北纬30度,东经120度,位于富阳区东南部。近年来,因绕城西复线、杭黄一平方公里、安置区块等重大项目建设,环境卫生面貌长期以来一直饱受诟病,“脏、乱、差”甚至一度成为大源环境面貌的代名词。痛定思痛,大源镇下决心彻底改变这一局面。从2019年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全力建设大美大源,还“源”美丽。

  大源多数行政村的村庄环境一直以来差强人意,田地里的白色垃圾、河道中的漂浮物、路边的堆积物等等,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但自从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以来,村干部带头,老百姓助力,用自己的双手清理垃圾,搬运杂物,村庄的环境慢慢好起来了,乱扔垃圾的现象也渐渐少了。三岭村,作为远离大源集镇的一个小村庄,妇联主席亲力亲为,带领妇女同胞们整治村庄环境,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现如今的三岭村,环境卫生面貌长期以来位于全镇前列,村里的老百姓也说到:“住在村里比住到富阳去还舒服,这里环境好,空气好!”

三岭照片2.jpg

  三岭

  大源镇村庄的庭院整治和其他地方一样,刚开始也陷入了“村干部干,老百姓看”的尴尬局面。万事开头难,刚开始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指导庭院美化,有些老百姓不但不支持,还伸手阻挠。在村干部苦口婆心做思想工作的坚持下,慢慢的村民开始接受,看到干净整洁的庭院不仅美观,而且也提升了居住品质,都主动参与到自己庭院的设计改造中来。现在在大源各个行政村,美丽庭院随处可见,成为扮靓村庄的一道靓丽风景。

庭院照片3.jpg

  庭院

  为了更好得督促大家做好工作,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大源镇每月开展人居环境检查,各职能科室组成检查小组,对15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考核结果直接与年底行政村专项考核相挂钩。同时,创新性的推出了人居环境系列短剧——《董姐找茬》,每月选择两个行政村开展擂台比武,以突击暗访的形式,将各村存在的环境问题毫无保留的暴露出来,自曝短板,倒逼提升各村环境卫生面貌。2019年以来,在每月举行的区级美丽庭院比武中,15个行政村的妇联主席自愿组成帮帮团,主动帮助即将参加比武的村庄进行庭院整治,辛勤的付出让大源在此项比武中获得六连胜的好成绩。

检查照片1.jpg

  检查

  环境整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大源镇的环境整治工作任重道远,大美大源建设需要全镇人民上下一心,不懈努力。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