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三方面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11-06 17:34: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image.png

image.png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为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德清武康街道出台措施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

  积极推行农村网格化管理

  7月初,武康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联合街道城管中队成立驻对河口村联络点,负责对该村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实时管理及日常监督,有效形成环境卫生治理从源头把控到实地管理再到后续监管的有效闭环。并且从强化人员力量、提高工作标准、细化整治区域三方面入手,切实发挥驻村联络点作用,有效提升了对河口村整体环境面貌。

  大力推进居民小区撤桶并点

  武康街道计划全年完成210个分类点位,目前已完成183个,涉及70个小区;山水名城、春晖名居2个小区正在建设中,计划11月中旬完工;群安一区、永安小区、东兴小区、东苑新村4个小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有序推进。接下来,将积极探索推进未进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改造的小区如何进行撤桶并点并抓好长效管理。

  有效采取条线包干形式

  对教育机构、医疗场所、银监系统、农贸市场以及建筑工地等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实行分工包干,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负责对各自联系条线垃圾分类工作每月自检、考核,确保每个条线都有专人负责,精准管理,不留死角。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