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盐官音乐小镇晒出美丽城镇建设“成绩单”

2020-11-06 18:57: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哲弘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顾哲弘)近日,海宁市盐官度假区迎来嘉兴市2020年度第三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嘉兴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有关部门、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等实地观摩盐官音乐小镇项目推进情况。

  嘉兴开展“互学互比互赛”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的要求,激励嘉兴各县(市、区)比学赶超的劲头,互相借鉴抓项目、促落实的好经验、好方法,进一步激发大家勇猛精进加油干的精气神,向嘉兴全市上下传递一种抢抓机遇、大抓落实、大干事业的强烈信号。满满一天的行程中,嘉兴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有关部门、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一行将赴嘉兴各地项目进行现场观摩,盐官音乐小镇项目是活动此行的第6站。

1.jpg

  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向参会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海宁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等工作和盐官音乐小镇的建设进展情况,盐官古城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陈向宏重点介绍音乐小镇的项目谋划、建设理念以及产业定位。


2.jpg

  盐官音乐小镇项目由海宁市政府与陈向宏团队共同合作开发,是全市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项目以钱江潮水为背景,以音乐文化产业为核心,坚持保护与开发结合,规划建设核心景区和生态活动体验区,致力打造一个融合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历史人文、地方产业四位一体的文化产业特色小镇。项目还列入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


3.jpg

  2018年3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6.56亿元,开工面积56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建成运营。项目建成运营后,规划年接待游客量600万人次,将成为中国古城旅游新标杆,中国古城保护新样板、中国产业文化融合新典范,并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或国家5A级景区。

  为配合核心景区2022年开放运营,今年海宁市启动盐官度假区项目建设攻坚大会战三年工作排出了核心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和环境和立面综合整治三类项目。同时,设立三个专项攻坚组,紧盯薄弱环节,倒排工作进度,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要素保障,提升统筹服务,实施挂图作战。通过项目建设攻坚、落实招商事项等手段,确保核心景区按计划运营,同时也为美丽城镇建设、创建样板城镇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