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新市:高质量融入长三角江南古市镇联盟

2020-11-06 15:00: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image.png

image.png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德清新市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与上海枫泾、余杭塘栖等20个具有古镇底蕴的镇区共同组建长三角江南古镇联盟,以创建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为契机,推动区域古镇联动发展。

  打造文旅融合地

  依托京杭大运河,实施“拥运河发展”战略,保护传承运河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打造运河文化产业带。目前,新市大运河文化公园一期提升改造项目已顺利完工,新增文化绿道1.5公里;与沿运河13个江南古镇“抱团”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完成申遗专题片拍摄。

  融入运河动脉圈

  积极对接杭州运河集团,谋划开通京杭运河水上巴士项目,打通塘栖—新市—南浔三大古镇旅游新航线,形成江南古镇水域长廊。规划实施新市大道和桐乡临杭大道连接线工程,发展旅游交通一体化建设,加快融入长三角古镇精品旅游线路,推动区域古镇深度交融。

  延伸旅游产业链

  挖掘古镇特色资源,引入“觉海域”“蚂蚁搬家”等文创民宿、餐厅,实施运河新天地项目,打造集古镇、运河、民俗于一体的新型旅游综合体,推动旅游与农业、手工业、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孵化新产业、新业态。今年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近2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3500万元。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