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焕雷甸大桥新颜,绘美丽城镇画卷

2020-11-06 15:01: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image.png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修一座桥、造一片景、惠一方百姓,加强对农村公路危桥改造,保障桥梁通行安全,是百姓最朴素的期望,是铸就百姓生活美的通道和要道,更是德清县政府热切关注的民生热点。

  随着雷甸镇经济的发展,交通量剧增,一些原有老桥满足不了超负荷运营,不少公路危桥严重影响了农村路网畅通,制约了雷甸镇的美丽城镇建设,也成为交通和经济发展的“瓶颈”。

  雷甸大桥位于雷甸镇临莫线—插花荡公路(C416村道),是连接东、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建于1990年,桥梁宽度为10米,桥梁全长317.52米,常年有大量机动车甚至重型货车通行,见证了雷甸镇三十年来的兴衰发展。在2018年底,该大桥被鉴定为危桥,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村民出行安全,2020年9月29日桥梁实施封闭禁行,开始启动桥梁维修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主桥吊杆、引桥支座更换、桥面等一系列构建的修复和更换。作为雷甸镇重要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00万元,预计4个月完工,为减少施工期间给周边百姓和企业带来不便,镇交通办、交警中队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做好安全生产前提下,加快推进桥梁施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旧桥面的拆除、钢筋网铺设工作,进入主桥搭设支架,引桥打孔阶段。

  眼看新桥即将建成,村民们说不出的高兴,而新的雷甸大桥将承载着雷甸镇的民生温度和致富希望横跨在杭湖锡线奔腾的流水之上,为美丽雷甸勾画壮阔新篇章。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