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交警中队:“三个强化”推进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

2020-11-06 14:06: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严防农村地区违法超员、违法载人导致的交通事故。近日,嘉兴凤桥交警中队对辖区路面持续加大管控力度,不断强化查控措施,特别是针对问题较为突出的运输车辆违法载人、违法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一系列严厉查处工作。

  变换角度,提前介入

  一直以来,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一种现发性案件,往往只有在事故发生后或者发生时才能被路面监控及检查人员掌握到。如何才能提前介入,在事故及违法行为未发生前或初期就掌握线索并采取相应的查出措施,是凤桥交警一直以来寻求突破的关键症结。

  今年以来,凤桥交警通过整合研究辖区前期发生各类交通事故的高发点及违法类型,对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部位进行提前介入,做到防范事故于未然。通过认真研究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对工作方案再细化、再调整、再完善,加强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合理、措施到位,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中队加强研判分析,准确把握辖区农村交通出行新情况新特点,认真研判秋季农村公路交通运输、务工农忙出行规律,分析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的易发时段、路段,查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实际,针对性地细化整治措施,做到有的放矢。

1.jpg

  强化整治力度,严格路面管控

  工作中,中队早动员早部署,加强清晨4时至8时、下午17时至20时为重点时段加强巡逻力度,精心研判辖区农村公路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突出的路段和时段,找准隐患点、薄弱点以及防范重点,制定工作措施要求从源头监管、路面管控、群众意识着手结合当下重点整治工作。加大余云线、七沈公路、嘉盐线、凤余支线等沿线进村道路为重路段的巡查力度,要求线上线下联动,采取设坚持、巡查、科技布控相结合勤务模式,严查私家车、面包车、轻型货车、和三轮汽车、电动自行车等各类违法行为重点车辆,截止目前共查获面包车超员45起,货车违法载人89起逾期未检验25起,超载10起,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行为1万余起。

2.jpg

  强化宣传警示,营造浓厚氛围

  精心策划宣传形式和内容,通过广播、村社区LED显示屏、“交通安全小喇叭”及双微平台、凤桥发布等各类媒介,加大警示曝光力度,讲危害、讲后果、讲责任,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发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劝导,提示农村群众、务工人员不要驾乘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的车辆出行;路面执勤民警采取训诫与处罚相结合的措施,让违法行为人清醒认识到面包车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从思想上受到警示,切实消除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带来的事故隐患。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