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

2020-11-06 14:06: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读书月活动,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全镇营造家风好、民风纯、人际关系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1日下午,嘉兴凤桥镇小凤桃志愿者协会、镇团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在联丰村春泥计划室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主题活动。

1.jpg

  活动邀请了“凤进新声”宣讲团成员孙超,开展以家风家训为主题——《让廉洁阳光,照耀每一个家庭》的宣讲,引导小朋友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家风文化建设。

  在家人的悉心引导和讲解下,王晏若小朋友可熟练背诵《三字经》百余字,亦可领会大概的意思,目前仍在坚持学习中。活动中,家长们纷纷认为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始终离不开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传承,《三字经》作为国学经典中的经典,在孩子思想心智启蒙时自然不可或缺。

3.jpg

  家风无形却无处不在,它不是挂在墙上的牌匾,也不是优美的语言概述,它最大的特点在于“润物细无声”,从每个家庭成员的思想、行为、做人做事原则中得以体现。

  在志愿者协助下,20余名小朋友们顺利完成手工相框的制作,将“好家风 好家训”收纳进相框里。鼓励小朋友们以身作则,培育良好家风。

2.jpg

  本次活动将良好的家风向所有的家庭传递,进一步营造了家庭文明新风尚,让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好家风好家训更好地传承下去,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