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绍兴新昌加强小区改造 鼓山新村换新颜

2020-11-03 16:53: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慧慧 记者 陈婷

微信图片_20201103165234.png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盛慧慧 记者 陈婷)鼓山新村是绍兴市新昌县2020年度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示范改造小区,共分为6个片区施工。自6月份正式施工以来,目前已经有两个片区的改造进度完成了98%,其它几个片区的改造工程也正在稳步推进中。在施工现场,旧小区综合提升工程中的很多小细节凸显了人文温情。

  据了解,鼓山新村91幢一带属于旧小区综合提升工程中的一片区。经过几个月的施工,目前该片区的改造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

  “我是住在顶楼的。对我们顶楼住户来说更加有好处,本来的话,每次下大雨屋子要漏,现在改造中对屋顶进行了补漏施工,再也不会漏雨了。小区的环境就更不用说了,清清爽爽,看上去特别舒服。”小区居民俞允生介绍起小区改造后的变化。

  不仅如此,在鼓山新村的改造中,你还能发现该地不仅监控全覆盖,做好了外墙面整治,屋顶补漏等工作,楼道内的照明灯具、消防设施、休息平台一应俱全。老小区在旧貌换新颜的同时,也给生活在这里的居民生活带来了质的变化,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在改造中,我们重新配备了楼道指示灯、消防指示灯和应急照明灯;为了防止底层发霉,我们进行了一个防潮处理;每幢楼的中间层,我们加设休息平台,方便老年住户上下楼梯时休息。另外,小区在绿化方面,以前树木以高大树木为主,比较杂乱,通过改造后,我们还把高大树木改成灌木或者是红枫之类的树种,更加养眼。”新昌县建设局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张晓超表示。

  据悉,改造以前,鼓山新村很多小区通信线路裸露、纵横交错挂在上空、附在墙面上,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在旧小区综合提升工程中,新昌县配套实施通信线路改造工程,将杂乱的“蜘蛛网”入地、入管,着力打造宜居宜养小区。同时,在改造中,重新划设了停车位,配备充电桩车位和无障碍车位,实现人车分流,使小区功能更加完善。

  目前,鼓山新村旧小区一二两个片区的改造施工已经完成98%左右,其它一些片区的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在11月底前全面完工。

  旧住宅小区环境改造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对于改善县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今年,新昌县建设部门计划投入资金约1亿元,对10多个小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另外,今年的改造工程着重围绕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提升服务功能上下功夫,条件成熟的小区还将加装电梯,切实提高小区环境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