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新市:当羊肉遇上足球

2020-11-03 16:50: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瑶

微信图片_20201103164850.jpg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李瑶)沿着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漫步于新市古镇的街头巷尾,一边是白墙黛瓦,一边是小桥流水,宛若置身泼墨山水画中。赏着如画美景,就着一壶醇香的新市黄酒,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新市羊肉,在黄酒文化与羊肉文化交融间,是新市古镇道不尽的“食色”风情。

  新市羊肉作为新市古镇的一张美食名片,起源于宋代,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以其独有的鲜香美味而载入中国名菜谱。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市羊肉黄酒节更是作为新市的一项民俗文化活动,浓缩了新市古镇的传统文化,使新市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传承而散发出更加迷人的文化气息。

微信图片_20201103164847.jpg

  古语有云“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鲜”,伏尔泰说“生命在于运动”。而当羊肉遇上足球,这一对“鲜”与“活”的组合,便有了更加激情的演绎。足球作为全球最受喜爱的三大球之一,近年来,新市从“黄龙足球种子计划”发展到声势浩大的“古镇杯”足球赛,已逐渐成为镇内外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的一件盛事,使宁静的江南水乡又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当新市古镇的羊肉黄酒文化和足球运动发展到今天,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运动相互激烈碰撞,迸发出的耀眼火花,让新市这个“千年小上海,江南百老汇”的江南古镇又增添了新的时代内涵,必将推动新市羊肉饮食文化创新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也必将促进古镇足球运动和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到一个新的境界,进一步展现出新市古镇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引领新市人民创造新的业绩,开创新的美好生活。

  朋友们,徜徉在“小桥、流水、人家”的运河古镇中,品飘香羊肉,饮新市黄酒,看古镇杯足球,让你穿越千年,共享盛世繁华与荣光,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