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庆元龙溪乡: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打造美丽新品牌

2020-11-03 16:48: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鑫豪


微信图片_20201103164717.png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吴鑫豪)庆元龙溪乡地处省际边界,气候适宜,文化底蕴深厚,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下,龙溪乡跟紧中央与时代步伐,聚焦生态、产业、人文三方面,不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打上龙溪美丽标签。

  践行“八八战略”,创造生态文明新形态。以坚持推动生态优势转为经济优势,通过扩大“两山”理念,践行“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村落文化、村落特色、充分融入村中的一角一落、一草一木,打造传统宜居示范村便是以“重要窗口”建设的生动实践,并于去年落地了后洋坑村的传统宜居示范村项目并验收成功。

  坚持“科技为第一生产力”,打造产业经济新模式。结合本土特色产业,大力发扬茶文化,先以网络云直播,小视频等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拓宽本土茶叶的推广与销售渠道,同时召开茶叶加工技术培训交流会,邀请本市的制茶专家和周边乡镇的制茶大户探讨制茶经验与技术,推动茶产业走在行业最前沿。

  擦亮“红色老家”品牌,弘扬红色经典文化。在本乡冯家山村的全县首个红色农耕文化馆中,200多件农耕时代和游击队时期留下的宝贵历史遗产呈现历史,乡域内发生的30多个革命战斗故事浮现眼前。同时,还用墙绘、板书、石刻、竹匾等形式展现在西溪村党建广场等地,以此为契机,挖掘革命老区资源,点亮“红色老家品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