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天台电力奋战绝缘化改造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02 17:19: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威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黄威)经过1个多月的奋战,天台10千伏左溪T656线苍蒲坑支线绝缘化改造于10月26日全面竣工。此次国网天台公司开展的农网升级改造共计新更换绝缘导线2.4公里,更换电杆28基,新增2台400千伏安变压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10千伏左溪T656线苍蒲坑支线承担着该县白鹤镇后上村、苍蒲坑村、西岙村等农村的供电重任,原线路采用裸导线架设,线路通道多穿越竹林地带,且处于地质灾害多发区,土质疏松。每当遇到大风大雨天气,通道内上山侧的毛竹都会连根翻倒在导线上,从而引发该支线开关跳闸,同时由于这条线路建设年头已久,线径相对较小。同时,部分变压器容量过小,迎峰度夏期间还存“小马拉大车”等情况,已不能满足当地村民的用电需求。

  为此,9月初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会同片区经理进场联合勘察,分析危险点,通过走访沿线用户,合理安排公变增容项目,制定出最佳改造方案,规划配网线路走向通道,布置危险点预控措施等。在施工过程中,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白鹤供电所和天台赤城电力有限公司联手严密把关工程量,动员技术力量边施工边验收,确保投运的线路不“带病上岗”。

  26日早上6时许,天刚蒙蒙亮,该公司10多名工作人员就将绝缘导线、金具铁附件等物资提前运输到位。由于露水未干的原因,施工人员裤子全部都湿了,但这也没有挡住他们施工的脚步,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一切都在安全的节奏下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当天,由于10千伏左溪T656线苍蒲坑16号杆至17号杆处于不同的两座山顶上,导线档距较大,且处于山谷之间,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及施工进度,施工人员利用旧裸导线牵引新绝缘导线的施工方法进行架设,然后利用机动绞磨将导线慢慢收起。“我们平时更换导线比较简单,但今天这现场比较复杂,困难重重。利用老线带新线的办法,能够有效地保障了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而且提升了工作效率,缩短停电时间。”现场工作负责人夏洪武介绍。

  “电力公司真是替我们农村老百姓办实事,和以前比,现在电杆更高更稳了,变压器也变大了,裸线也变绝缘线了,用电也不发愁了……”一旁欢送返程施工队的后上村干部群众热情关注着电力变化,更加坚定了村里经济发展的信心。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