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庄史村:聚民心、凝合力,全力绘好全域秀美新画卷

2020-11-02 11:37: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1.jpg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近来,在嘉兴凤桥镇庄史村各个角落,全域秀美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党建引领、群团助力,全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广泛组织、全员参与全域秀美行动,形成强大合力,精心绘就“全域秀美”瑰丽画卷。

  党建引领,群团助力

  在助推全域秀美过程中,庄史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自查”“党员找茬”“党员示范”“党员帮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走街入户开展宣传。由党员率先垂范,积极推动志愿者在打造全域秀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党员累计参加全域秀美整治服务50余人次。

2.jpg

  群团来助力,全域秀美就有了主力军。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团体的力量,动员广大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今年以来累计组成60余组全域秀美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域秀美环境整治系列活动,带动家庭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目前已落实问题整改320余个。全员参与,持续擦“靓”颜值,庄史村定期开展全域秀美巡查和督查服务,对每个网格实行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共同发挥力量,投入到村环境整治大潮中。

  志愿找茬,人人参与

  “老周,这些彩钢板要堆放整齐,就这样丢在门口既不美观,时间久了也容易生锈。”这是由村民代表、妇女组长、村干部、网格员等组成的巡查组来到各个自然小组进行检查。

  根据评分团反馈的情况,老周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令人欣喜的是,这场全民运动,正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响应。现在农村都争着把自家门口环境卫生打扫干净呢,这样大家生活起来也带劲。

3.jpg

  环境就是民生,没有任何人可以成为旁观者。庄史村第一时间组建”庄美巾帼志愿服务队”,以村出入口、村主次干道、庄史集镇公共场所、中法企业厂区为重点进行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并将三治融合渗透其中,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让全员参与之花以实际行动“扮靓”农村,遍地生花。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