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举办退役军人法律服务活动

2020-11-02 11:37: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意识。10月30日,凤桥司法所联合凤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了一场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共计25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参加此次活动。凤桥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周燕萍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

1.jpg

  本次法治教育讲座邀请浙江南湖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建明授课,着重甄选了总则、物权、婚姻家庭、买卖合同、居住权、连带责任里面与村(居)退役军人关系较为密切的部分内容组织进行学习,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内容贴近生活,浅显易懂,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法律咨询活动中,杨建明律师对“服役年限是否算工龄”“依法维权的方式和途径”等退役军人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退役军人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法律咨询活动加深了大家对所学法律知识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2.jpg

  活动最后,每位退役军人及军属都拿到了一份“法律大礼包”,里面有《凤桥镇农村家庭法律知识学习手册》、《南湖区公共法律服务指南》、《宪法》及《民法典》宣传折页等等,方便大家带回家学习。

  今后,凤桥司法所将继续携手凤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和退役军人的法律需求,积极探索退役军人法律服务新渠道、新方法,不断推进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