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诗路运河 赏味金秋” 第24届中国·德清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2020-10-30 19:00: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201030185623.jpg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碧云天,秋色起,在新市古镇,“诗路运河 赏味金秋”2020年第24届中国·德清新市羊肉黄酒节如期而至。新市,是镶嵌在京杭大运河南段的一颗璀璨明珠。“泽国鱼盐一万家,从来人物盛繁华”,在新市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独特的美食文化,其中最具新市特色的羊肉黄酒,是新市人抹不去的记忆,羊肉香味独特,肥酥得宜,黄酒味道醇厚,回味悠长。此外,新市汤包也是一绝,给家乡及在外游子留下了一份的独特的记忆。此次羊肉黄酒节设置了金牌汤包赛,评选出新市古镇的金牌汤包。

微信图片_20201030185634.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85642.jpg

  活动现场,一段独具当地美食特色的开羊锅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有羊有酒,充满浓浓的仪式感,满满的惹人馋。

  借此一年一度的民俗佳节,遥在他乡的新市乡贤,通过视频为本次活动送来了深深的祝福,也表达了对新市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新市镇杰出乡贤张志鸣先生担任评委,张志鸣表示,新市美食之所以博大精深,是因为他们把对家乡的爱和对匠心的执著融入到美食的制作中。

微信图片_20201030185649.jpg

  此外,新市镇有千年古韵的水乡风貌,又有沉淀千年的文化底蕴,文化和旅游资源在这里充分地碰撞融合,一直以来,新市积极试点文旅融合。今年,新市镇通过部署数字化、智能化泛在文化屏终端设备,实时输送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内容,真正实现“文旅融合、主客共享”。

  羊肉黄酒节现场,还进行了新市镇文旅融合示范项目“泛在文化屏”的启用仪式。

  今后,新市镇将继续把特有的文化结合好,把高品质的追求确立好,打造古镇旅游品牌,推动运河名镇全面复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