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党建引领显担当 服务民生办实事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0-10-30 18:57: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楚楚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陆楚楚 )近年来,义蓬街道结合主题教育成果转型实际,围绕“稳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破解民生难题,围绕“活三资、活产业、活就业”理思路找路子,围绕“解难题、解陋习、解民忧”发挥党建工作助推发展的“持续力”,着力将党组织活力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活力,将党建动力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动力,扎实推动辖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随着新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党组织职能也随之转变,村级社会管理日益强化、公共事务日益增多、发展任务日益加重,必须要求村干部身份由之前的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从而满足发展的需求。村民们遇到了难题都愿意找我们,信任我们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因此,党员干部必须发挥带头先锋作用,以工作实效来建立村民对支部的信任。”全民村党总支书记蔡文萍说。

  如何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是对基层组织工作成效的最终检验。

  找准病症。“最后一公里”这看似很短的一步,往往是最难的一步。已经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实惠还没有落到群众手中。从这个意义上讲,基层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服务与管理很容易“越俎代庖”。政策下来,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放在一边,简单的就马上落实,复杂的一拖再拖。党总支始终把务实高效作为丈量群众满意度的标尺,树立“最后一公里”的路虽不好走但一定要走到底的观念。

  分析病情。通过走访了解到群众最反感的不是上面没有政策举措,而是空有政策不落实,好政策始终在路上,服务始终在嘴上。很多时候就差那么一点,就能少走一些弯路,结果因为“末梢堵塞”而事倍功半,从而导致“最后一公里”永远是个距离。

  对症下药。全民村党总支对待群众来访诉求,坚决抵制“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态度,克服“踢皮球”的现象,坚持对待每一个来访者做到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也为群众“讨个说法”。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始终牢记群众的力量不可忽视,三委班子要做好本身的工作,尽好本身的责任,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用真情、实干畅行“最后一公里”。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