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2020“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拉近杭温数字经济协同发展

2020-10-28 20:27: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雨轩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雨轩)“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美丽的瓯江之畔、浙江省温州市刚刚圆满落幕,今天,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工业设计界的精英又共汇在杭温两地数字经济发展的蓝图下,分享思想,贡献智慧!”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数字设计(杭州)专项赛颁奖仪式暨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推进会日前在杭州市拉开大幕,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首先热情致辞。

WLMY1MT@EI5}V%48GGK~7DE.png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杭州、温州两地关于深化数字经济全面合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精神,推动杭温数字产业合作,共同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此次大会不仅是杭温两地工业设计界、数字企业界协同合作的交流会,更是温州市促进数字设计与智能化改造融合、工业设计与数字产业集群融合的盛会。大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支持,以“设计赋能、数联杭温”为主题,以此助力增强数字设计、工业设计、创新设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功能级创新平台加速布局,高科技创新主体蓬勃发展,高素质创新人才加快集聚,高效率创新生态有力的营造。

910I{LACLYFNFR8XZAGXEUY.png

  经过评选,会上一共决出一项金奖、三项银奖和六项铜奖,Nolibox智能设计平台项目荣获此次金奖。同时,还有无人快递方案设计、智能交流APP软件开发和可穿戴输入设备硬件研发的艾声、社区智慧通行等十个“优秀奖”、组织奖也火热揭晓。为推动未来数字设计和产业合作,会上还举行了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签约,瑾锐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等相关企业与温州市各区政府部门现场签定了合作协议。

6JPW{86AU$V}UWY6IM8}_5G.png

  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松海、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贾焕翔等分别就温州投资环境、温州市数字经济发展政策作了介绍和解读,瓯海、乐清两地就其数字经济项目做了推介,瓯海数字产业园等10个数字经济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据悉,今年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战略部署,实施了“数字产业优化升级、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服务业协同发展、数字乡村培育建设、数字政府标杆创建、数字基础提速建设、数字生态环境优化”等七大行动,组织开展25项重点工作,在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工作方面,今年已招引落地数字经济产业项目34个,总投资约280亿元。

  下一步,温州市还将依托已落地数字经济产业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围绕“强链补链延链”,谋划招引更多数字经济好项目,借助杭州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优势,进一步深化杭州与温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构建网络化、开放式、一体化的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