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两到位三融合四提升”

嘉善干窑发挥美丽城镇社会治理新优势

2020-10-28 17:14: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对标美丽城镇建设的“治理美”要求,干窑镇积极探索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有效路径,通过“两个到位”、“三个融合”、“四个提升”充分发挥美丽城镇社会治理新优势。

  干窑镇确保“两个到位”,夯实治理之基。一是观念转变到位。充分理解新时代背景下,“社会治理”的深刻含义,积极构建以充分发挥公众、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的积极作用的运行体系,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众参与、政社互动”的社会治理体制。二是职责划分到位。通过重新组建,将法治、综治、平安建设、司法调解、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近20个条线和工作职责纳入统一管理范围,进一步厘清了工作职责界定,权属划分。

  干窑镇促进“三个融合”,创新治理之路。结合今年工作重点,创新将“三微融合”(微嘉园、微网格、微治理)与“三治融合”结合起来。利用“微手段”,将“三治”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充分发挥“法治促和谐、德治树新风、自治增活力”在乡村振兴中的效能。以不断加强和创新“三治融合”为目标,科学把握“法治、德治、自治”间的辩证关系,与时俱进地打造以党建为引领,“三治”+“三微”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干窑镇巩固“四个提升”,破解治理难题。一是执法成效提升,通过推进站所属地化,进一步下沉执法力量,整合执法资源有效实现执法端口前移,进一步将矛盾解决在基层,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案件59件。二是网格服务提升。通过构建“网格”+“条线”工作模式,叠加治理工作优势,在全镇30个网格内形成联动态势,构建“小网格、多服务、善管理”的工作态势。三是办事效率提升。借力“浙江省平安建设信息系统”社会治理线上工作平台,通过建立健全流转交办机制,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及时收集基层民情,今年以来共收集处理各类信息4444条。四是便民水平提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依托“微嘉园”推出“一次不跑”事务清单,通过数据跑腿,让群众“家中办事”成为新选项,结合“红色待办”业务,对于不方便出门的群众开展上门式服务共计390余次。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