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武康街道:体验扎染,感受传统文化

2020-10-28 13:54: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闻菊萍

1c286987a834eb7abf029e87486cedd.jpg

168c7b9897f57c4bdfab2e4f93eea7b.jpg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闻菊萍)10月27日上午,武康街道新丰社区妇联携手莫里艺术联合开展了一场别有风味的扎染活动。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也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扎染工艺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它是通过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扎染做出的花布,即使有成千上万朵,染出后却不会有相同的出现。这种独特的艺术效果,是机械印染工艺难以达到的。

  活动中,老师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动作演示给孩子们什么是扎染技艺,介绍了扎染的历史,接着引导孩子们欣赏了扎染作品并示范扎染方法,最后让孩子们在武康阿姐的帮助下亲手操作体验,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扎染活动中,孩子们根据自己对色彩的理解和喜爱,利用白绢布的吸水性和对色彩的渗透性,染出了风格不同、色彩各异的布袋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民间传统文化扎染艺术,也培养了孩子们对创新手工活动的兴趣,引导他们创新的意识,培养他们的实际动手能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