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以乡村文化漫游节为契机 培育锦溪经济发展新亮点

2020-10-28 13:50: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颐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徐颐)山水美景,品康养盛宴,享美好时光。10月25日,由浙江丽水龙泉市委宣传部、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龙泉市锦溪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灵秀山水、康养泉灵”锦溪镇2020年乡村文化漫游节在泉灵谷森林康养基地举行。

  出席这次活动的领导有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登新,丽水市各部门、龙泉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各协会的嘉宾和来自各地的游客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乡村漫游节活动。

  今年,恰逢龙泉撤县设市30周年,龙泉市委提出要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全面推动各项事业从今往后迈出更大的崭新步伐,让“好龙泉”焕发出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龙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盛锋在开幕式致辞时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锦溪积极谋划以创新的思维、振奋的精神、匠心的特质,抢抓新机遇、绘好新蓝图、实干大担当、聚力大发展,今天在这里举办“灵秀山水、康养泉灵”2020年乡村文化漫游节就是一种具体体现。

  近年来,锦溪镇深入贯彻落实龙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实际,攻坚克难,借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敢拼敢干敢碰硬,善谋善为善付出,以打造龙泉“最美后花园”为发展定位,全力打造整洁、有序、宜人的“灵秀锦溪”,并以成功创建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乡镇的优异成绩,为绘制锦溪美丽新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围绕‘一轴三区’积极建设养心、养身、养神的‘三养’昴山文旅综合体,即以禅养心,推进昴山古道保护和修复、通景公路提升改造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昴山招商引资项目进程;以芝养身,提升泉灵谷森林康养基地;以书养神,打造以五九基地为核心区的‘阅读小镇’,建设一个‘文化人心中的桃花源’,切实激活锦溪一产、三产生命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锦溪镇党委书记杨华锋热情洋溢地说。

  泉灵谷森林康养基地是一处集森林休闲观光、自然教育体验、休闲度假民宿为一体的现代森林康养基地。同时具备灵芝培育、休闲旅游、养老养生、研学教育等功能,能有效将闲置生态资源成功转化为经济价值,是锦溪镇探索生态价值转换,培育经济发展增点的一项新路径。2019年,该基地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认定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目前,锦溪镇将泉灵谷森林康养基地作为龙泉市的重要农文旅融合项目来打造,这是锦溪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落实“文旅兴市”战略的崭新载体。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授牌仪式。龙泉市领导和主办方领导分别向获得“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浙江省龙泉市泉灵谷森林康养基地”、“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省农艺师学院示范实训基地”等单位代表颁发铜牌。接着,主持人宣布“灵秀山水、康养泉灵”摄影大赛启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最后,泉灵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10个村长寿老人代表赠送礼品,祝愿天下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