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云和这个地方“点绿成金”,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打开“两山”转化通道

2020-10-28 13:46: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海平 季秀飞

微信图片_20201028134531.png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曹海平 季秀飞)“环境卫生打扫好了,不仅保护了水库良好的水质,我们的生活品质也得到有效提升。”近段时间以来,雾溪畲族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各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提升美丽城镇颜值的同时全力加强水源保护力度,护好全县人民的大水缸。

  雾溪乡是云和县饮用水源保护区,在美丽城镇建设中雾溪乡把环境美当成首要任务抓,秉持保护生态、优化生态、转化生态的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好生态牌,生态环境日渐优越,雾溪水库库区以及周边村落负氧离子含量比城市高10倍以上,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为加速发展,近年来,雾溪乡在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的价值,努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实现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2019年,雾溪乡被列入全市首批18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建设乡镇之一,再一次迎来了发展的契机。通过不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创新举措,在全市率先开展针对村民的“两山银行”生态信用积分制,通过“正向加分和负向减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实现环境保护与乡村治理的双促进。

  在县“两山银行”统筹下,雾溪乡创新推出“两山贷”“两山兑”“两山树”“两山醇”等四大生态信用积分应用体系,努力探索出一条“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的可持续发展路子,实现了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四两拨千斤”,宝贵的生态资源实现“点绿成金 ”。

  现如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已成为雾溪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影响远的民生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当前,雾溪乡也正积极推进“生态跑步鸡”、深山百花蜜、雾溪冷水螺、雾溪大黄精、畲乡大碗茶、红花茶籽油等“雾溪九品”,努力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有实效”,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实现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生活“两美”齐发展。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