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牵手浙工大,扎实推进人口普查

2020-10-28 13:44: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武康街道作为德清县府主城区,有近11万人居住,承担了全县近五分之一的人口普查工作量,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此,街道对接浙江工业大学德清校区,发动4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人口普查工作。

  武康街道永兴社区作为老旧小区,人员庞杂、房屋出租等问题突出,自摸底启动以来人口普查进度较为缓慢,街道特安排13名浙工大志愿者结对永兴社区。社区对13名志愿者首先进行专业培训,让志愿者和普查“困难户”结对,通过分期、分批预约,逐户上门的形式,提前对社区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进行了实地勘察,分发普查公告、询问登记方式,提升了登记效率。

  摸底入户时,普查员的沟通能力搭档志愿者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居民的积极配合。

  七天的合作,无论是摸底上报率还是自主填报率,都得到明显的提升。后续街道与浙工大志愿者团队将根据社区需求合理安排志愿者入驻社区合力做好人普工作。

  融入新鲜血液助力提速人口普查是武康街道的“增质提速法”之一,武康街道坚持唱好“五部曲”,助推人口普查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吹响“集结曲”;二是加强保障,拉响“前奏曲”;三是门到户说,弹响“宣传曲”;四是部门联动,奏响“协奏曲”;五是攻坚克难,唱响“作战曲”。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