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新昌乡全域“柏油路”,打造美丽城镇新样板

2020-10-26 16:40: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晶晶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晶晶)常山县新昌乡位于常山西北方向,是典型的山区乡镇。近年来,新昌乡紧盯基础设施建设,多方面争取资金改造提升公路网络,特别是今年8月份完成“一肩挑”换届选举试点以来,新昌乡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以“三新三强”活动为契机,掀起了全域柏油路改造的高潮,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向上对接,争取项目。今年换届选举以来,新昌乡各行政村新一届两委干部“选好就奔跑,上任即赶考”的目标,积极认领,跑部门,对接项目。一方面,积极统筹安排7.3大洪灾道路冲毁理赔资金,另一方面向结对单位,交通部门争取项目壮大“资金盘”,推动村内道路的整体修复、拓宽、提升。

  全员护航,零障碍施工。为顺利完成背街小巷等村道柏油铺设,新昌乡村两委干部,放弃十一长假休息,全天候轮流蹲守施工现场,遇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解决,确保道路施工零障碍推进。截止目前,本次新昌乡共计浇筑柏油路30公里,解决各类纠纷10余起。村两委干部迎难而上,刻苦攻坚的精神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绿化美化,长效管护。为了扮靓扮美村庄道路,变村道为“风景走廊”。新昌乡抢抓晴朗天气,及时清理柏油路两侧垃圾,补植花草。村两委干部带头,发动农村妇女下沉至网格、自然村,对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开展全方位的清理。并以此为契机,走村入户开展“文明有礼”、疫情防控等知识大宣传,推动村庄卫生和群众思想同步提升。目前,全乡累计完成道路绿化20公里,安装路灯100余盏,清理垃圾约5吨。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