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余杭街道整治“六小行业”,助推五水共治工作

2020-10-26 15:13: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娇燕

微信图片_20201026151105.png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娇燕)近日,杭州余杭区“六小”涉水行业“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在余杭街道召开,副区长葛建伟,区政府办、区治水办、区水务集团、区城管局等部门以及各镇街参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晓琦,办事处副主任陈杰陪同。

  会议首先现场检查了余杭街道狮山路“六小”行业创建情况。近年来,余杭街道聚焦“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目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加快实施截污纳管和雨污分流治理,以“七位一体”全面推进“六小行业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葛建伟对余杭街道的五水共治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接下去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余杭街道“五水共治”宣传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杰对余杭街道“六小”涉水行业“污水零直排”创建作相关工作汇报及工作经验交流。

  因点多面广压力大,余杭街道制定《余杭街道“六小行业”“污水零直排”创建方案》,成立余杭街道“六小行业”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小组,下设“一办三组”,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按照六小行业特点,余杭街道分片组织召开“污水零直排”创建会,通过踏看现场、业务培训明确各单元创建整改标准,分析解决存在问题,有序推进创建整改工作。同时,落实“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专人负责制,对涉及创建整改任务的责任部门,由专人负责对线上单位整改过程进行全程现场监督,提高整改准确率。

微信图片_20201026151121.png

  针对“污水零直排”三大类创建单元面广、任务量大的实际,余杭街道采取重点攻坚的方式,确定示范点位优先实施。在推进示范点位整改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总结工作经验,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积极带动其他单位全面推进创建整改工作。

  全面落实运维制度,不断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在长效运维服务全面实行外包基础上,余杭街道还进一步落实运维智能化督察机制,运用“数字城管”先进的管理模式,以“发现→抄告→整改→验收→长效”为运行流水线,进一步完善监管模式,及时有效处置问题。

  下一步,余杭街道将继续以省市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要求为指导,结合街道全域美丽建设相关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加快完成三大类单元整治项目的整治、验收以及示范点位的创建任务,让“污水零直排”建设成果惠泽于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