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梧桐街道高水平建好“四好农村路”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10-26 13:46: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小萍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沈小萍)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改善民生,交通保障。近年来,梧桐街道围绕“四个全面”战略总布局,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城镇建设要求,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目标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重点做好农村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注重路桥管理养护,打造精品线路,推进城乡协调发展。

1.jpg

  提升改造,建设基础设施

  在提升改造上下功夫,在打造精品上求实效。2016年以来,街道累计投入1.55亿元,完成农村道路改造15.57公里,其中提升改造5.77公里,大中修9.8公里,新建改建桥梁8座。今年,街道鼓足干劲,重点做好钱翔线永胜桥—金星桥段提升扩面改造工程,恒丰—桃园等3条道路大中修工程, 新建城西村锦苑桥工程。

  其中,钱翔线永胜桥—金星桥段提升扩面改造工程总投资约2400万元,路线全长2100米。改造后,路面净宽7米,沥青路面,实现全线亮化、绿化,交安、公交设施配套齐全。进一步改善了城西片区的交通基础设施现状,打造更安全、更畅通、更舒适的路网结构,被列入市级民生实事工程。

2.jpg

  治患排险,完善安全设施

  前期道路建设,及时优化设计,设置各项交安设施设备。重点在主要路口和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安装信号灯、爆闪灯、警示桩、减速带等设备。后期道路养护,定期做好排摸,配合交通安全大会战,以机非隔离、全线亮化、开口设置、路侧防护、视线遮挡、交通信号设置规范为重点,及时做好交安设施的增设和修复。

  2019—2020年,共排摸并整改安全隐患1000余处,补全警示桩1000余根、各种标志标牌100余块,新增减速带和隔离护栏7500多米,新增爆闪灯、凸面镜50多处,完成二环西路金星桥口等8个交叉路口整治工程。  建养并重,保障通行能力

  梧桐街道共管养农村公路里程100.763公里,公路桥梁63座。根据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农村公路养护质量,做到建养并重。

  推行路长制、巡查制和考核制,做到每周一清理、每月一维护、每季一总结、每年一考核,切实加强农村道路管理与养护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积极发挥“三治融合”和基层组织作用,招募村民路长,将“爱路,护路”纳入村规民约,提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多管齐下,打造精品线路

  结合沿线美丽乡村建设、“退散进集”和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聚焦乡村交通与乡村旅游发展相向融合,打造精品路线。

3.jpg

  以桃园路为典型,该道路位于梧桐街道桃园村,全长2.111千米,它串联起民宿、新村点、槜李园、特色品牌农庄、伯鸿书房等沿线景点,打造一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成为“醉里吴越千金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结合沿线田园风光,发展“槜李+文化+旅游”为特色的文旅产业,推动三产融合的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