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创意空间、创新厨具、网红经济……2020拱墅区十大文创新势力揭晓

2020-10-23 17:27: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薇薇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薇薇)拱墅区处于京杭大运河最南端,因河而名,因河而兴。作为杭州中心城区之一,历史底蕴浑厚,文化遗存璀璨。拥有着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半山立夏习俗”、杭钢、杭一棉等丰厚的工业遗存。在拱墅,你时时可以感受到历史的底蕴和文化的分量。

  近年来,拱墅区按照全省“文化浙江”建设、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万亿级产业和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推进“文化兴盛”专项行动的战略布局,努力打造富有独特魅力和创造活力的“大运河文化创意产业带”。拱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创新求变。

  10月22日下午,“数字运河、智慧拱墅”拱墅区十大文创新势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杭州智慧网谷小镇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挖掘一批兼具创新想法与发展潜力的文创企业和文创项目,为拱墅文创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与活力,充分展现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特别是数字内容产业领域的创新力量,呈现拱墅区文创最强音。

  据了解,本次活动前期已经通过项目征集及初审,选出了18家文创企业参加决赛路演,内容涉及以文化创意为内核的科技创新、场景未来、趋势想象,聚焦数字内容、城市更新、人工智能、网红经济、文旅融合、数字创意、消费升级、文化矩阵升级等领域。

  最终杭州悦味家居有限公司、杭州罗莱迪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世见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榜上有名,成为2020年拱墅区十大文创新势力。其中前5名获评企业杭州悦味家居有限公司、杭州罗莱迪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世见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米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大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入2020杭州市文创新势力总决赛,与其他专场项目共同争夺2020杭州市文创新势力TOP10奖项。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石头画、元书纸手工技艺、特色小吃......杭州富阳上演“味道山乡”大比武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