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稳企业保就业 平湖新构建仓美丽城镇发展新格局

2020-10-22 19:55: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近日,平湖市政协新仓镇委员小组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以“稳企业保就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议题,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企业代表面对面,探讨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之路,共同推动新仓美丽城镇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产业美建设。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平湖炜业电器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童车展示厅和生产车间,听取了市政协委员、公司总经理姚彪军关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介绍。在浙江华盛服饰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幸福讲堂、党群服务中心等一批阵地。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新仓镇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稳企业保就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成为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现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围绕政策扶持、人才引进、配套设施完善、企业自主创新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协商中,市政协委员姚彪军提出,企业职工住宿问题是困扰许多企业的一个难题,给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一定的压力,削弱产业竞争力,同时造成人才吸引力的下降,甚至使得存量人才流失。建议政府帮助企业解决员工住宿难题,做好配套保障。

  针对姚彪军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春晓作出答复,他表示,目前,我镇已初步规划建设人才公寓,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企业职工住宿难题。

  企业代表表示,“这样的协商活动接地气、有成效,能为我们企业发展带来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镇党委副书记、市政协新仓联络室主任龚超群表示,稳企业保就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不断增强委员的凝聚力、向心力;要持续关注企业的发展状况,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的参考,共同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