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新仓城镇建设接轨上海 打造美丽城镇临沪花园

2020-10-22 19:53: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交汇,“新仓经验”蓬勃发展的今天,新一代“新仓人”也在继续秉承这份改革创新的发展精神,创新发展“新仓经验”,在实践中推动工作,在改革中落实措施,打造“新仓1955”金名片。

  “1 9 5 5” ——“1”

  即一个战略思想贯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接轨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仓有着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新仓镇处在上海、杭州、宁波、苏州1小时交通圈内,位于长三角经济圈中心地带,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作为背靠上海的乡镇,新仓不断放大区位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拓展与沪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加快提升新仓在平湖接轨上海版图中的地位和分量。

  坚持党建引领 接轨上海

  以党建为突破口,进一步找准合作“契合点”、探索发展“共振区”,整合要素,推进党群共建。注重激发干部、党员、人才等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全面接、广泛联、深度融”等方面出实招、破瓶颈、蹚新路。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是“硬核”。新仓进一步找准经济转型升级的跑道,积极发挥与沪无缝接壤的独特区位优势与交通优势,精准把握产业转移、升级、扩张,深化“转移+转型”合作模式,不断推动产业层次向中高端攀升。

  推动文化交汇 接轨上海

  新仓镇不断加快“文化接轨上海”的工作步伐,先后与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吕巷镇签订文化合作战略协议,不断加强与上海各个兄弟乡镇的文化交流,开展文艺走亲活动,促进两地文化共享程度的不断提高,以文化积淀蓄积发展力量,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开展文化活动的方式方法,不断增进两地人民的情感,提升两地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深化法治联动 接轨上海

  整合浙沪两地法治资源,通过与临沪兄弟镇加强协作,共同密织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缝隙的平安法治“网络”,创新跨区域司法联动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中,新仓镇紧紧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一体化融合中明确发展定位,以全力打造全面小康标杆镇为目标,更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实现新仓再崛起!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