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农开区打造“三化”平台 为美丽城镇建设做好队伍保障

2020-10-22 19:55: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沈舟)广陈镇总工会紧紧围绕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将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作为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对象,丰富服务内容,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升服务职工实效,以打造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为的目标,发挥新时代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

  打造全域化学习平台,建立思想政治引领体系。以引导产业工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平湖市乡村振兴学院同步运行,聘请农匠导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美丽城镇建设培育各类技术技能型人才。
  搭建区域化活动平台,建立职工成长发展体系。立足农开区产业发展特色,建立农业产业职工之家,搭建工会服务农业企业的桥梁。在农开核心区内依托马拉松驿站为区镇农业主体和农业产业工人量身打造工益生活馆一处,融合工益客厅、工益书吧、工益共享站、工益加油站等功能,提供学习、交流、休息、娱乐与一体的职工活动阵地,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搭建个性化服务平台,建立职工赋能成长体系。以“硬件+软件”完备、“职能+服务”高效、“阵地+活动”丰富为目标,拓展“3+X”筑家项目化建设,打造不同领域的个性化职工服务站点,如浙江东郁广陈果业有限公司的职工之家、广陈镇农贸市场联合工会的经营户之家等。在新型农业企业中设立党群创业孵化基地,重点做好高端农业人才引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青年农创人才回流等工作,助力农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