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屠甸镇“两提升,三创建”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为环境美建设增彩

2020-10-22 19:55: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培佳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培佳)为做好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屠甸镇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以“两提升,三创建”的工作状态,逐渐理顺河道治理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全域、全民推动治水工作落到实处,擦亮屠甸环境底色。

  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持续开展河道清淤疏浚,以清淤整治、水系沟通及打通断头河为主,配以生态护岸、水生植物种植。全面开展集中攻坚,明确治理措施,推动综合治理。
  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水平。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城乡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继续开展单位污水治理“回头看”,提升污水收集水平。探索开展对洗衣洗车洗浴等行业的整治工作。抓好生活污水治理。突出抓好运维并健全机制。实施生活污水治理提标改造工程,开展治理设施“回头看”工作。
  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查清生活小区、工业企业和其他污染源等三大创建单元的截污纳管情况,开展阳台污水收集治理扫尾工作,编制创建总体方案,并于今年6月通过嘉兴市级考核验收。

  启动“美丽河道”创建。实施“美丽河道”创建办法,以村、社区为单位,按照标准完成河道的创建。屠甸镇在已创建9条桐乡市精品河道、1条嘉兴市美丽河湖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创建桐乡市精品河道3条,其中卜家斗浜已完成建设,凤凰浜和板桥港正在建设中。
  完善“河长制”创建行动。健全河长制工作体系。夯实工作基础,落实电子化考核。因河制宜制定河道年度治理方案,开展河长项目化治水。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