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首座钢结构变电站投运 产业美造就美丽城镇腾飞梦

2020-10-22 14:27: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云潇

微信图片_20201022142639.png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傅云潇)10月13日20点17分,位于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逸逸村工业园区内的110千伏逸村变正式投运。从这一刻起,这座美丽城镇将在“电力加速度”的助力下朝着“现代产业强镇、千年耕织新城”奋斗目标继续快速迈进。

  “我们要专门为逸逸村工业园区建一座变电站!”随着临安成为杭州最年轻的“第十区”,全面加快融杭步伐的过程中,作为临安中部核心的於潜镇担负起了“中部崛起”的重要使命。如何真正实现美丽城镇建设成为於潜镇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2008年,逸逸村工业园区正式动工,将目标瞄准打造化工、装饰纸、高端装备制造业工业园区,历时12年,通过三期平台扩容,占地面积已经超过1100亩,已有22家企业成功入驻,年产值突破了15亿元。
  “早年间,企业远没有现在这么多,用电需求也没有这么大,完全可以依靠10千伏配网线路来供电。本着‘宁可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的原则,让园区内的企业用电更放心、更可靠,临安电网在2017年即开始就该处工业平台建造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开展可行性研究,工程2018年取得核准,2019年开始建设。”浙江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章浩说道。临安第一座装配式钢结构变电站应运而生 从最初的选址查勘到变电站的建设,浙江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联合多家单位进行了反复论证。在比较了传统土建式变电站与新式的装配式钢结构变电站后,该公司选择了后者,而110千伏逸村变也就成为了临安地区的首座装配式钢结构变电站。

  “传统的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一是施工的工期比较长,二是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噪音污染较为严重。而钢结构变电站中所用到的钢构件全部是由工厂进行统一制作,在施工现场进行安装,就像‘搭积木’一样,将钢构件进行组装即可,施工可兼顾高效便捷和环境保护,能大幅减少现场浇注混凝土、砌筑、抹灰等工序产生的大量扬尘、噪音、废水和废渣等污染物。”章浩解释道。
  据估算,110千伏逸村变电站配电装置楼主体结构如采用传统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建设周期一般需要40-60天的时间,而利用钢结构模式,主体结构吊装仅需8-10天就能完工,施工工期可以大幅度缩短。
  逸村变电站的顺利投运让逸逸村工业园区内企业用电享受“双保险,高保障”的同时,也使得园区吸引企业入驻有了更足的底气,真正做强於潜镇“产业美”这篇文字。“电力是发展的先行官,逸村变电站投产以后,於潜片区的供电可靠性得到了质的提升,不仅为逸逸村工业园区入驻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而且为临安中部崛起发展提供了强大电力支撑。”浙江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训君表示。

  在可靠电力的加持下,於潜这座美丽城镇终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来华丽蜕变。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