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洛舍:专项债资金为美丽城镇建设强助力

2020-10-22 14:06: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通讯员 唐莹莹)宽敞的柏油马路笔直畅通,路旁银杏、楠木、红枫等观赏苗木美观挺拔……近日,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现代农业科创园焕然一新。

  “砂石路变成了柏油路,路旁还种上了漂亮的苗木,现在园区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周遭环境更加怡人。”村党总支委员杨建伟说,曾经因为资金紧张,基础设施一度被耽搁,镇里帮我们争取到了一笔专项债资金,支持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项目,同时也成为了德清县首个争取到专项债的乡镇。

  债券一期专项债券资金5000万元下发后,东衡村迅速投入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专项债资金怎么用?“我们对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列出了详细清单,把资金用途说得明明白白。”杨建伟说,共梳理出现代农业科创园、国际化钢琴特色小镇、景区化书画精品区、智能化粮油生产区、工业产业园区等5大重要工程,并细化到现代农业科创园道路、特色小镇中央景观区及节点建设等20项具体工作,确保资金跟着项目走。

  专项债资金来之不易,既要用得好,也要管得好。洛舍镇党委委员、东衡村党总支书记章顺龙说,洛舍通过重点项目明确牵头领导、具体负责人、责任主体单位以及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了责任。项目设有专门账户,实行专人负责,专款专用,并完善问责机制,规范使用债券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精准性。同时,村镇两级主动服务、实时跟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专项债资金到位后,不仅缓解了园区建设的资金压力,更为园区引资加了一把力。“看到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有新企业前来投资,也有入驻企业追加投入。”章顺龙说,今年以来,东衡村农业、工业项目实际投入金额已达8亿。

  洛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斌表示,接下来,该镇将把专项债资金与东横村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美丽城镇建设协同配合好,充分发挥专项债资金对稳增长、扩投资、补短板的积极拉动作用。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